2023年12月16日,苏州市激光与光学工程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顺利召开。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倪志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倪志强表达了对激光与光学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会的工作成效,并传达了市委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要争取更多的全国性、国际化学会总部及年会在苏州布局;要积极支持各学会更好推动创新发展,鼓励各级各类科技人才参与并发挥作用,选树更多优秀科技工作者形成引领示范。同时,围绕学会现代化建设,倪志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会员发展,提升现代组织力;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构建新质生产力;三是积极承能创新,强化专业服务力。

随后,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副院长陈煜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工作及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成果,包括重点项目、高质量论文及科技获奖等。陈煜表示,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一直致力于搭建光学领域合作交流平台,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授王钦华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阐述了近年来学会在开展科普工作、服务企业、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环境;二是积极组织策划,争取各类项目支持;三是精心组织推荐,鼓励创新奖励优秀;四是强化科普责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加强学会建设,完善学会规章制度。同时,也为学会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按照换届流程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王钦华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煜、吴泉英、张晓峰、高静、赵裕兴、孙伟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桂菊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秦琳玲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议并进行了新一届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最后,新任理事长王钦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相关高校、企业和会员单位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团结进取、勇于创新,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发展科学技术事业,实现“科教兴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