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118号)文件要求,2023 11 28 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在激光楼116召开了智能测控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720T)工学学士学位授权申请专家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教授、南京大学刘红星教授、东南大学梁金星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王俊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光电信息系主任李念强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陈江璋,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党委副书记暨副院长黄冠平、智能测控工程专业负责人陶智、智能测控系主任黄敏以及副主任张晓俊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江璋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学科优化、专业升级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期望通过本次论证会,建立更多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智能测控工程新专业的发展。

随后,龚呈卉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阐述了学院产学研创工作的战略布局和举措成效;李念强从智能测控工程专业的建设背景与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与资源保障、教学管理架构及质量保障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恳请各位专家立体剖析、指出不足。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审阅了智能测控工程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和《人才培养方案》,并考察了相关教学条件后,经过详细而深入的评审讨论,一致认为苏州大学智能测控工程专业契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优势,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和教学条件完备,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教学运行规范有序,建有多元协同的闭环反馈质量评价体系,符合江苏省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该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并对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龚呈卉代表学院对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仔细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保障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有效实施,争取培养出更多满足社会、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的智能测控领域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