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18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7111cc青年人才计划预答辩评审会议在激光楼116举行。此次会议特邀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兴中教授、余桢华教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李孝峰教授,能源学院邹贵付教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李耀文教授,教育学院张阳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钦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钦华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学术传承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服务和科研成果的重要贡献者,是学院发展和国际化的重要推动力量。我们应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随后,王长擂进行答辩汇报,他围绕“叠层光伏的微观物理机制与宏观性能调控”关键科学问题展开,总结了既往的研究成果,并详细阐述了具体的研究思路。王长擂表示,他将继续瞄准国家“双碳”重大战略目标,围绕关键核心科学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努力推动科研创新和相关成果落地,为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各专家对答辩内容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王长擂的工作成果,并为其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和提高研究质量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最后,李孝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校始终将人才强校作为“第一战略”,倾心引才、悉心育才,全力构筑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始终将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精心用才、齐心成才,全力打造顶天立地的创新高地。他强调,青年人才是学校赢得未来的重要战略资源,苏大将厚植人才培养沃土,全面构建人才发展新生态。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截至目前,学院培育了十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三十余位省部级优秀青年人才。未来,学院将持续实施高端人才集聚计划,着力打造人才引进及培养的全链条式服务体系,特别是在重要人才计划和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的过程中,加强全过程帮扶和指导,提升年轻教师凝练科学问题的能力,弘扬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科研梦想”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厚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