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下午,“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夯实基础、增强学识、扩展见识”——苏州大学“素养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在天赐庄校区博远楼301智慧教室举行。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研究员、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森担任主讲嘉宾。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书记龚呈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团委书记姚亦洁,研究生辅导员谢安楠出席活动。2023年苏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秋季班学员、太阳成集团tyc7111cc“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陈林森老师从知识理解、路径选择、技术变革、人才需求等方面对科技演变历程、当前产业环境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个人经历和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专业内涵、激发学习动力。他在分享竞标我国二代身份证防伪技术的案例中谈到,正是由于研究团队全体成员把握机遇、不懈努力,才能最终脱颖而出,仅用2年时间就实现了从理论构想到工程化应用,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

陈林森老师强调,时代的价值观决定路径选择,产业的升级发展呼唤变革性技术。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在大学生涯中能够潜心读书、积累学养,增进交流、增强见识,牢牢把握住时代机遇,努力成长为掌握知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卓越创新人才。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做好学涯规划、克服困难挑战、实现技术应用等问题踊跃提问。陈林森老师作精彩解答,给与会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必将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人生抱负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创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