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议对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申请者申报材料进行审议和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获得者4名,学生奖获得者30名。太阳成集团tyc7111cc2020级博士研究生罗成招荣获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

据悉,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7年,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自1996年以来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奖获奖者39名,学生奖获奖者38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罗成招,男,中共党员,2023年7月获得苏州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加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并评为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目前为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分辨新型显示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曾发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Energy Storage Materials,Small等SCI期刊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身份论文总影响因子超100;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授权1项,国际专利PCT 1项;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并多次荣获苏州大学各种荣誉奖学金;主持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省赛一等奖,2023年12月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赛金奖。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多年来深刻践行“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战略、培养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远方的光电拔尖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宗旨,聚焦建设教育强国战略目标,围绕时代新人培根铸魂需求,从理想信念教育、学术文化浸润、优良学风涵养、国际视野培育等多方面同步着手,多举措地推进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卓越人才培养,取得了一批卓有成效的朋辈引领模范,切实引导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