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主题:深度视觉--超分辨率的探索与实践


报  告 人:胡剑凌 教授


报告时间:20231229日,下午13:3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本部博远楼305


报告简介:

       图像超分辨率是指由一幅低分辨率图像或图像序列恢复出高分辨率图像,在图像修复、视频监控、医学图像处理、无人驾驶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本报告介绍了超分辨率技术的基本概念、传统超分辨率技术,重点对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技术演进路线做了解析,介绍了注意力机制、生成对抗网络和Transformer在超分辨率中的应用,最后对超分辨率技术的挑战做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

胡剑凌,男,教授,博导,200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2001年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专业副教授,20087月调至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工作,先后担任副院长、院长、院党委书记,20217月调至无锡学院工作,任党委常委、副院长。为IEEE会员、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电子学会理事、苏州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音视频信号处理与传输、智能信息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等。主持了多项国家项目和企业技术开发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为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主持教育部产业协同育人项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项目等各级教改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6部,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