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2023年12月13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7111cc“追光”学生第二党支部、“追光”学生第四党支部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紧续步伐,再次以“图书漂流”弘扬科学精神为重心,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感悟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褚玮、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晶、“追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安楠,以及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太阳成集团tyc7111cc“追光”学生第二党支部、“追光”学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艺术教育中心陈晶通过“纪检委员说”这一环节,在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过程中,通过列举反面案例强调“立德树人,以美育魂”,教师当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道德修养,充分发挥美育育人的工作职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全面人才,首当其冲成为学生的领路人。学生党员引以为戒,切勿在学术、论文和科学实践过程中剽窃、造假,需强化责任担当,敢想敢干,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做到心中有德、肩上有责。

“学生党员说”环节进行了对上期“赓续红色美育·弘扬科学精神”联学共建党日活动的回访,通过“图书漂流”环节所赠的书籍进行师生间的探讨与分享。来自“追光”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金越在读《艺术的乐趣》一书中分享到:这本书对于不经常接触艺术的人来说更像是写给大众读者的艺术鉴赏指南,作者对视觉艺术的基本元素进行了解码和描绘,加深了我们对艺术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它不是枯燥地在讲艺术史,而更像是一个活灵活现、图文并茂的“工具包”,指导读者的艺术研究,能够为我们以后的博物馆之行或者艺术馆旅途提供指导,能够真正从中有所收获,就像全书正文结尾的那四个字:“博物馆见”。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追光”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孙湘博在分享《聚焦星空:潘君骅传》一书中说道:“通过阅读潘君骅先生充满挑战的学术历程以及他在求学道路上的艰辛与勤奋,展现了他对学术和真理执着不懈的精神以及他对于学术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这种对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使我明白到底该以怎样的态度和方式来对待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这也正是我们当代科研工作者需要追随的。”

最是书香能致远。“追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安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在分享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表并探讨各自对书中的见解,他们以书中内容为基础,结合学科、生活与实践,深刻理解书中所写,每位同学的目光中都散发着对未来的干劲与憧憬。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褚玮通过线上讲授“培根铸魂学思想·以学促干强党性筑廉洁”专题廉政党课。他提出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抓方向、抓要点,清晰敏捷地在党风廉政的学习过程中深入思考,精准把握廉洁自律准则。要立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廉政准则贯穿于实践行动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加深党建廉政意识武装头脑,用小切口呈现大话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

大家一致表示,廉洁是为人为师的基本准则,更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道德底线,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工作中,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廉洁从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维度的学习和交流提升党性意识、学科精神、美育认知和文化自信。活动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目标要求,通过列举案例让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清正廉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坚持思学共建、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